终于可坐地铁出门,开心啊

返回

杭州地铁3号线后通段昨日正式开通
闲林、小和山、留下等地的居民“喜大普奔”

终于可坐地铁出门,开心啊

记者体验坐地铁从西湖到西溪:4块钱,26分钟

作者:本报记者 孙燕 盛锐 通讯员 章佳英/文 本报记者 董旭明/摄 阅读数:0

  杭州地铁3号线后通段昨日正式开通

  闲林、小和山、留下等地的居民“喜大普奔”

  终于可坐地铁出门,开心啊

  记者体验坐地铁从西湖到西溪:4块钱,26分钟

  本报记者 孙燕 盛锐 通讯员 章佳英/文

  本报记者 董旭明/摄

  闲林、小和山、留下的居民终于盼来了地铁。昨天10点,杭州地铁3号线后通段开通,对这些地区的居民来说,简直就是喜大普奔!

  “我们也可以坐着地铁进城了。”家住小和山附近翰墨香林社区的邵大姐开心啊。

  翰墨香林就在留和路上,这一带属于小和山高教园区,周边学校众多。“每到周末,这条路上就要堵,全是接送孩子的车子。”邵大姐说,“我碰到过堵1个小时都开不出去(留和路)。”

  看着杭州一条条地铁线开通,邵大姐心里很着急,现在好消息终于落地。“今天我就要去坐一坐,直通武林广场,进城方便多了。”邵大姐说,“我们周围没什么大超市,买东西都要去稍微远点的西溪印象城,以后坐地铁直达超市,又快又方便。”

  翰墨香林社区居住着不少工大的老师,平时要去朝晖校区上课,这下可以坐3号线直达了。

  10点不到,杭州地铁3号线各站点门还没开,但是来体验的市民已经聚拢在一起,等待第一时间开门进站。

  “我们就是带着孩子来体验一下的,坐到哪里还没想好。”一位阿姨笑着说,“这以后出门方便了。”

  10点多已过了早高峰,无论是往星桥方向还是往文一西路/石马方向的地铁3号线上,客流都不大,乘客上车后都能找到座位。

  这里要提醒的是3号线有主线和支线之分,在西溪湿地南站分叉。方便的是,这一站从东往西方向的换乘可以同台换乘。

  在小和山站,记者遇到家住白马山庄的金阿姨。“我今天和邻居带着孩子去西溪印象城玩一下。现在地铁开通了,像我们不会开车的要进城里就很方便了,还不堵车,真的是好太多了。”金阿姨说。

  杭州地铁三号线后通段通车,也意味着从西湖到西溪湿地可以坐地铁啦。昨天,钱报·小时新闻记者去体验了一下。

  3号线一共有4个站点可以前往西溪湿地,分别是东岳站、花坞站、西溪湿地南站、洪园站,它们分别对应了西溪湿地的西溪天堂入口、高庄入口(暂未开通)、周家村入口、龙舌嘴入口。

  记者从地铁龙翔桥站出发,目的地西溪湿地周家村入口。坐地铁1号线到武林广场站换乘3号线。

  10点15分,记者从龙翔桥站上车。10点18分,抵达武林广场站。一号线往萧山机场方向和3号线往文一西路/石马方向是同台换乘。

  10点36分,抵达东岳站。东岳站的A、B出口都可以通向西溪天堂。

  10点38分,花坞站到了,对应西溪湿地高庄入口。不过因环西溪绿道建设需要,高庄出入口暂时未对外开放。

  10点41分,记者抵达西溪湿地南站,从龙翔桥站算起,全程耗时26分钟,票价4元。

  通过展厅导航,西溪湿地南A口B口都可以前往西溪湿地。从地铁口出来就能看到西溪湿地周家村入口标志性的木拱门,不到20米的距离,可以说是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