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两家影院 预售票房居全国前列

返回

杭州两家影院
预售票房居全国前列

并不是每家影院今天都开门
但开门的,防护措施都很到位

阅读数:0

  本报讯 继18日晚,淘票票上卖出浙江影院复工后的第一张电影票后,昨天下午5点左右,杭州地区有28家影院正在出售7月20日的电影票。

  其中,票价最低的场次是在博纳国际影城杭州某分店上映的《战狼2》,购票app会员价仅为1元。其他重映的经典影片,票价多在10-20元区间。

  截至昨天下午六时左右,杭州橙天嘉禾影城来福士店和杭州新远国际影城的预售票房位居全国影城前列,分列第8位和第11位。

  截至发稿,国产动画片票房冠军《哪吒之魔童降世》、由威尔·史密斯主演的《当幸福来敲门》以及20日上映的两部国产新片之一《第一次的离别》,在浙江部分复业影院中预售上座率较高。

  可以看出,各家影院对复业的态度较为谨慎,除部分影院安排了早场放映外,大部分影院选择在中午12点后陆续安排场次。此外,在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等防护措施方面,普遍执行得非常到位。

  虽然周一是全国低风险地区影院复工的日子,不过这并不代表每一家影院都会开门。着急家门口的电影院为什么还不开门的小伙伴请注意,浙江电影局已发布电影院有序复业的通知,部分影院也做好了防疫工作,但还未收到片子拷贝,暂时无法开业。收到通知和片盘,但因为排片、人员流失和设备维护排查等问题,影院需要时间准备。

  据预测,7月20日,全国范围内能复业的影院不会超过20%;至少到8月7日那个周末,复业率才能达到50%以上。

  今年春节档积攒的几部大片可能会在8、9、10月分批上映,而对票房需求在10亿以上的影片估计会“蹲守”国庆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