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看电影去

返回

这么久以来,太多人经过电影院时都会问起
现在,终于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

就在今天,看电影去

记者体验新观影流程:线上购票,排队、测温、登记、检票……
看电影要记得早到几分钟

作者:本版撰稿 汪佳佳 陆芳 通讯员 吴孟婕 本版摄影 汪佳佳 阅读数:0

  这么久以来,太多人经过电影院时都会问起

  现在,终于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

  就在今天,看电影去

  记者体验新观影流程:线上购票,排队、测温、登记、检票……

  看电影要记得早到几分钟

  “不负等待,为热爱而来。”

  “银幕就要亮起,就像从未消失过一样。”

  “去年陪你看哪吒的人,今年还陪你看姜子牙吗?”

  今天,久违了的电影院就要重启开门迎客了。

  钱报记者从杭州有关方面了解到,已经确定首批有53家影院将于周一正式复工,占到了杭州现有影院的四分之一多。

  影院,都准备好了吗?昨天,记者来到杭州新远国际影城,模拟了一把复工后的新观影流程。

  复工伊始,电影院的排片并不多。新远国际影城目前只上架了《第一次的离别》《哪吒之魔童降世》《战狼2》《当幸福来敲门》《寻梦环游记》五部电影。

  很多影院的票价也很实惠。橙天嘉禾影城的《大鱼海棠》和《寻梦环游记》只要9.9元一张票,浙江庆春电影大世界的《北京爱情故事》和《夏洛特烦恼》只要12.9元。

  今天的13:30,新远国际影城复工后的首场电影《第一次的离别》就要正式上映。从猫眼APP上可以看到,19:40场次的电影票已经全部售完。根据要求,每个场次的上座率都严格控制在30%以内,并实行交叉隔座的售票方式。

  从6月中旬开始,新远国际影城在大门口设置了一个“新远快闪集市”,用来出售一些爆米花、饮料和文创产品,“那会儿,地摊经济火了,我们就开设了这个集市。昨天最后一天,马上会撤掉,恢复影院正常的秩序。”

  不时有路人来买东西,顺口都要问一句:“电影院什么时候开门?”

  五分钟,三个人来问。一位父亲得到开门的肯定答复后,很开心地表示要带着孩子来看电影。

  “这么久以来,太多人经过时,问过这个问题。现在,终于可以肯定地告诉他们时间了,我们也好期待!”陈亚楠说。

  由于人工售票窗口不开放,因此实体兑换券暂时无法使用。陈亚楠告诉记者,线上电子券类可直接线上兑换,而疫情期间过期的赠券都已延期至今年12月31日。

  此外,对于在疫情期间过期的会员卡,影城也已经在后台进行了免费激活的操作,如有特殊情况可拨打影城办公室的值班电话进行咨询。

  记者体验流程

  ◆首先,在影城入口处,观影人员需要亮明自己的健康码和线上购票凭证,然后登记个人信息,并进行测温。记者在现场看到,影城准备了电子测温计和水银测温计,力求准确。这一区域目前已经设置了一米线,要求观影人员保持一米的距离进行排队。

  ◆通过这一区域之后,就可以进入影城内,在自助取票机上换取纸质电影票。自助机目前也设置了一米线。

  ◆取票后,电影开场前,观众可以来到影厅门口排队入场。

  ◆为实现“无接触观影”,观众需将电影票放置在检票台上,工作人员随后在上面盖章,以取代以前的撕票根检票。

  ◆检票台上,放置着3D眼镜和眼镜清洁纸,观众可根据需要自行领取。另外,也有供观众购买的3D眼镜,如观众有需要可扫旁边的二维码进行支付。而免费提供的3D眼镜,每场电影结束后,影城工作人员则会立即对其进行消毒。

  特别提醒:

  整个流程走完大约需要两三分钟的时间,因此大家可以稍微提前一点到影院做准备。

  本版撰稿 汪佳佳 陆芳 通讯员 吴孟婕

  本版摄影 汪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