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去哪里“吃鸡”

返回

杭州人去哪里“吃鸡”

阅读数:0
康桥烧鸡到哪里买?扫码登录小时新闻App了解详情。

  老底子的杭州人到了三伏天,有这样一种说法,“头伏火腿,二伏鸡,三伏要吃金银蹄”。吃货们吃过了火腿,开始琢磨怎么吃鸡了。那么,杭州哪里还能买到好吃的鸡呢?

  吴山烤鸡

  一年卖出近150万只

  吴山烤鸡,一是很多杭州人记忆里最馋的味道。刚出炉的烤鸡外皮酥嫩,肉汁里散发出鸡香和葱香,吃完常常忍不住要把手指头再舔上几遍。

  每天晚上12:00左右,来自安徽60天左右的冰鲜三黄鸡,会送到吴山烤禽光复店。经过工人的二次清洗腌制,再被送入冷库保存。等到5:00多的时候,4000多只腌制好的鸡就被送到吴山烤禽的直营店和超市里。“销量最好的还是吴山店,一天能卖1000多只。”吴山烤禽的老板朱自强说。

  外婆家茶香鸡

  每天准备400只砂锅

  说起“外婆家”的招牌菜,不能不提茶香鸡。

  据说,这只鸡是吴国平在狮峰山喝茶时寻来的美味。茶香鸡会用到十几种香料腌制,下锅前还要加入龙井茶汁。为保证口感嫩滑,选用的仔鸡一定要大小适中,大了水分不足,鸡肉会柴,每只都要严格控制在1.8斤左右,这样鸡肉吃起来才会鲜香四溢,口味香、咸、鲜;肉质鲜嫩,还有浓郁的茶香在舌尖萦绕。

  廖瑜红廖氏白斩鸡

  皮、肉、形俱佳

  开在下城区回龙庙的廖瑜红廖氏白斩鸡借鉴了粤式白斩鸡的大部分操作。

  老板廖瑜红从事餐饮行业二十几年,2018年开了这家小店,一下就成了“网红”。有的吃货会开车几十公里赶到她店里买鸡,还有吃货在点评平台上描述了店门口排队买鸡的场景,“去晚了,老板娘会开始点名,好紧张,你有,你有,你有,其他人不用排队了,没鸡了”。

  Thank u mom谢谢妈妈炸鸡

  非油炸的健康鸡

  如果要吃炸鸡,可以考虑这家“谢谢妈妈”炸鸡。他家的最大特色在于是不用油炸。谢谢妈妈的炸鸡,是用德国引进的烤箱做出来的,不用一滴油,相当于用空气炸锅制作,可以减少鸡肉自身的20%油脂。今年,谢谢妈妈炸鸡还推出了新产品——未来炸鸡,未来炸鸡用的是人造鸡肉,用的是植物蛋白制作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