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小心午后雷阵雨 周三起气温又要升高

返回

昨天傍晚15分钟内
杭州市气象台连发两个雷电橙色预警

这两天小心午后雷阵雨
周三起气温又要升高

阅读数:0

  本报讯 昨天傍晚,坐标杭州,雷阵雨很疯狂!15分钟内,杭州市气象台还连发两个雷电橙色预警信号。

  天要凉凉了?

  不可能。据气象台播报,19-20日能降到33℃。不过21日起,高温又会卷土重来。

  昨天的天气有点焉。说它热,没有猛烈的太阳。

  说凉爽,并没有,站在房间里汗滴一直往外冒,但偶尔吹来的一阵风,却已没有了酷暑的滚烫。

  从前天夜里起,杭城上空云层开始增多,像是给大地盖上了被子。昨天上午没有刺眼的阳光,温度疲软一些,最高气温预计35.1℃。昨天下午以后,高层有点冷空气渗透,傍晚就出现对流性降水。

  浙江省气象台说,浙北地区午后雷阵雨的条件相对较好些,要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有雷雨地区可伴有短时暴雨和7-9级雷雨大风。杭州市气象台说,今天午后出现雷雨短时风雨会较大,窗外的花盆、衣物最好还是拿到室内,外出遇到雷阵雨请及时躲避。

  随着冷空气的渗透以及东风低值系统北上的影响,近几日的高温略有缓和,19-20日能降到33℃,可谓是夏日里的一股清流了。

  别以为就此告别高温。非也!副热带高压没这么好打败,这一点点冷空气只算是前战的前战,副热带马上扳回。浙江省气象台预报,21日起,浙江以晴到多云和多云天气为主,午后部分或局部阴有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又将达35℃度以上。

  本报记者 陈伟利